平井大胆

第二章:荀谢之交

 

浑沌初开的上古,人世间万事万物宁静祥和,极致的生机充斥并且绚烂整个宇宙,然而平静的背后蕴含着一场巨大的危机:黄帝和蚩尤直接的危机。这场危机爆发的很快,结束的也十分迅速。因为在这场战争中,一种巨大的力量的释放出来,如同一柱光立在地日之间,一瞬间的光芒就足以导致了九黎族的失败。然而这只是一点点尘风的力量。

鲲在水中吸收北海的灵气,他用这些灵气滋润自己、灌溉自己、是自己的力量不断积累升高。聚集住了3333年的灵气鲲便可以准备成鹏,成鹏除了自身还需要一点,就是在上一次鹏成鲲时进入水中时产生的巨大波浪,这股波浪不断翻腾最后形成飓风,而鲲就是要等这股飓风经过6666年的循环重新来到这里,助他成鹏,而成鹏的一瞬间,鲲会把这6666年所积攒的大部分能量以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内,为了让鹏飞的更加轻松,来来回回进行九次,九次便可以使鲲鹏升仙得到逍遥,而段时间鲲鹏便会九次排泄,而这些粪便已经吸收了6666年的天地灵气所以在吸收3333年的灵气便会成为天地第一的圣器,它吸收了天底下最滋润最庞大的力量。谁要是获得了这股力量,谁就可以统治世界。

神农在帮助黄帝时用过这种力量后他明白了什么,他立刻让与他共同命脉的九泉去寻找九处尘风并守护且封印他们。在每一处留下了封符。

照霞苔青幽魂岑,胆料泠水三千坟。

寒谷裂罅铮铮地,髓魂九转俏俏息。

热光散漫昂扬定,海阔天涯任意行。

无中生有戏法变,垢卦天风为眼斜。

雾隐阴阳无极中,魂动九州万物弘。

春胜百鸟鸣枝头,滋之百草无声斗。

炎火炙热心独傲,波澜卷里一冷刀。

毒牙归处四鳃迫,瘴氛缭绕镇中卧。

龙据虎视觑哪湖,潭水一振鲲鹏生,

这九泉分别就是照胆、寒髓、热海、无垢雾魂、春滋、炎波、毒瘴、龙潭。这九泉因为所在地的灵气与尘风的结合程度形成不同的特点,在这九泉的内部还设立了大量的上古机关和御泉灵,而在外部却有着一个个家族在守护这片积聚力量的地方。这个地方也被外人叫做神农地,只是记得这种叫法的老人也所剩无几了。但是在鲈镇,荀家的太爷爷依然记得这种说法,这也是在鲈镇荀谢两家交好的原因。荀家是从荀太爷爷荀布线四岁的时候搬来鲈镇的。荀太爷爷至今还记得那个八岁的夜晚,那个一百年前的夜晚。

“快跑啊,再跑快一点啊!你怎么跑这么慢啊,你还想不想看看谢家那个紧锁的大花园里有啥了。”

“想,当然想了。”

“想你不会跑快点啊。好不容易搁大年初一家里人都忙乎着呢!不然一会家里就发现咱们不在了。”

“是是是德子哥你说的对,我跑快点,但是这大晚上的家里人应该都睡了吧。”

“别...别那么多废话,前面就是...就是了,我先去前面那块等你。”

“诶,德子哥你慢点啊,小心摔着。”

很快,两个小家伙就到了谢家花园外的墙边,月光清净,淡淡的雪也开始散落在人间,街边的灯笼依然亮着,地上只有浅浅的一层炮竹壳还弥漫着淡淡的火药味道,此时,风却停了。

“快荀子蹲下去让我踩着,我还不信我还看不见这谢家的大花园”

“德子哥那边有两椅子咱拿过来踩着不得了。”

“行吧,你倒是快一点啊。”

“德子哥,要不咱撤呗,我总感觉有人在看着咱们,人家毕竟是镇长呢,玩意被逮住明天要是告诉咱爹,咱大过年的不得被咱爹打死啊。”

“小子想啥呢,这大晚上的哪里来的人啊!要守岁也是昨天守啊。诶,你稳点别晃,好像花园里有光。”

   那晚谢家,谢镇长带着谢三鸽(ps:这名字纯属自黑顺带玩梗)进行着九泉守护者的结交仪式,正当他两准备顺着梯子下去的时候。

“等等,有外人在这里。”

“爹,这么晚了还能有人来咱这?”

“有,还不止一个,那边的朋友,出来吧!”

墙外

“德子哥咱俩快撤吧,咱俩被发现了啊!”

“不急镇子看的方向不是咱们这边。”

墙内“不愧是谢镇长啊!居然这么快就发现我们了呢”一阵阴森的冷笑随着这句话一同传出,声音中还带有波澜,回音广厚。从树林中闪出几个人影。为首的那个男的面煞白、体消瘦优雅中竟带有一丝的鬼魅,弱不禁风的样子但底气十足。

“三鸽快下去把汤喝了,这里我来对付。”

“爹,你?”

“快给我下去!!!”

“哟!谢镇长放心,这次我们来,可不是来要你们命的呢。”

“放肆,你们是什么人。我谢家大院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么!”

“哟,看来谢镇长不想让我们走了啊!那我就在这住下了啊。”

“哼,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看刀!”

“这么急着动手啊,你们先回去跟老头子回复吧!我跟镇长好好玩玩”

几个人影眨眼的功夫便已不见踪影,只剩那男子站在树旁。看着提刀奔过来的镇长竟然没有一点慌张。只在发出冷笑。

墙外

“我去,这是假的吧,大晚上的谢家居然还能打起来。诶小子你觉得是镇长赢啊还是那个不男不女的家伙赢啊!”

“肯定是镇长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镇长天天在练刀,还不动不动去镇上武馆过招,据说镇上没有武馆师傅能打赢镇长呢。那个不男不女的鬼玩意肯定不行啊,长的那熊样哪有咱镇长厉害啊。”

“可是你看见那个男的刚才带的那些人了么,他们一瞬间就都没有了啊!那么厉害镇长说不定打不赢啊!”

“也是哈,别说了咱还是看吧。”

墙内

谢镇长已经离那男子十步不到了,那男子依然面不改色还带有一丝笑意且一点做出动作的姿态都没有。瞬间那男子不见了,谢镇长心中暗想“这次来者真不简单啊!”回头就是一猛刀却发现那男子已经离他五米之远。那男子依然面带笑意,眨眼之间又消失了,谢镇长警惕着四周,只听见

“谢镇长还是挺有钱的么,居然在家里还随身带着二两银子。”

谢镇长一摸身上果然带的二两银子不见了。
“原来是个扒手,怪不得不敢正面交战呢!鬼鬼祟祟搞些歪门邪道。”镇长说到。

霎时,谢镇长心里一沉“不妙”背后中了一掌,瞬间出去两米,“哼,阴我小子你还嫩。”只看见谢镇长拨开了自己双刀上的两个拉环回头甩了出去,那男子一斜左肩瞬时中了一刀。

“没想到老夫用的是铁链飞刀吧。哈哈哈哈..哈噗”镇长一口血喷了出来。镇长瞬间倒在了地上

“镇长啊,要不是老头子让我不要动你性命。我早弄死你了。”

“你,我弄死你!”

“别费劲了哟,我这一掌已经把你内力暂时封死了,今晚上别想运功了,否则出事了可不要怪我哦。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是谁了,在下清家十二花——“蔷薇盗圣”清野客。咱们是无缘了,不过百年之后你们谢家人还会和我打不少交道的吧,不过你肯定也活不到那天咯,不见了您。”瞬时那男子又不见了。

“那边那两个孩子别看了,快过来扶一下老夫。”

“德子哥咱...咱...咱过去?”

“那...那那就过去吧。”

“原来是荀家的两位少爷啊!让两位少爷见丑了。那边池子旁有个机关你两去摁一下把我儿子弄上来再说。”

德子戳了戳荀布线便说:“镇长我俩就是晚上出来玩路过,你可千万别告诉我爹啊,你让我干啥我都答应啊。”

“你两小兔崽子精的很啊,你两早就在这蹲着当我不知道是吧。我早就看见你两了,那家伙好歹只是轻功高一些否则你两今晚就有的受了。那家伙中了我一刀应该也不好受啊。今晚这事我可以不告诉你爹但是你两要是敢透露一个字一样有你两好受的。过上几天我会找你们爹让你们跟我学学武。不过今晚还得靠两位少爷帮忙啊!”

“好好好谢谢镇长啊。我们保证不说保证不说,是不是线子。”“是是是我们肯定不说。”

“行吧你两先把机关摁了,把我儿子抬回房间,然后赶紧回家吧。”

丑时,镇长一人在书房翻着书。“清家十二花,那不是四百年前的传说么?为什么百年之后还能跟我谢家有关系?他口中的老头子又是谁?他今晚的目的又是什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问题,这九泉到底有多少的秘密。

荀布线在死前一直恪守着这个秘密也是因为他,荀家一直在和谢家维持着关系,但他不知道十六岁就离家就没回来的大哥荀布德有没有把这个秘密说出去。

 

 

(ps啊可算码完第二章了,讲一点事情,九泉来源于神农九泉,国内最早用的是仙剑奇侠传6 仙剑九泉的名字虽然和本文的九泉名字相同但除了名字相同以外貌似没有任何一点相似之处,而且仙剑九泉的设定至今还没给弄完,本文我丫的还写垃圾藏头诗玩。这九句话同时也指出了九泉的九个所在地,细心一点的读者应该能猜出鲈镇的九泉是哪一泉了。总之谢谢各位啦)


评论

热度(4)